全脂奶有助保持体形
本报综合讯据《瑞典日报》1月8日报道,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与脱脂奶制品相比,长期食用全脂奶制品不仅不会使人体重增加反而有助于保持体形。据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阿莉恰·沃乌克教授推测,全脂奶的这一功效很有可能是其中的共轭亚油酸发挥了作用,这种物质主要存在于反刍动物脂肪和奶制品中,有研究显示共轭亚油酸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
(张凌凌)
婴儿不宜喝矿物质含量高的矿泉水
本报综合讯日前,据保加利亚儿科专家玛斯拉尔斯卡最新研究,矿物质含量高的矿泉水会影响婴幼儿身体健康。玛斯拉尔斯卡介绍说,每升矿泉水的矿物质含量超过100毫克就可能对新生儿构成威胁,损害他们的肾脏。而对于婴幼儿来说,每升矿泉水的矿物质含量不能超过100毫克,钠要低于20毫克,氟的含量要低于1.5毫克。另外,玛斯拉尔斯卡还表示,经过二次加工的纯净水同样不适合新生儿的消化系统。
(张凌凌)
辣椒能杀死实验室癌细胞
本报综合讯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0日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医学专家在人类肺癌细胞和胰腺癌培养基上进行了试验,结果表明墨西哥辣椒里面的辣椒素能够攻击线粒体(细胞的能量源)引发癌细胞死亡。据悉,该项研究将发表于最新一期的《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研究通讯》上。不过另据英国癌症研究机构信息官员表示,上述研究还未表明食用大量辣椒有助于防止和治疗癌症,因为试验只表明辣椒素能够杀死在实验室中培养的癌细胞,但是他们是否对人体癌细胞有杀伤力且对人体是否安全则没有经过试验证明。
(张凌凌)
